当前位置  >  关于协会  >  协会概况
协会概况

芜湖市花卉协会是由芜湖市(辖三县四区)花卉生产者、花卉爱好者、花卉研究者或花卉生产销售企业等自愿结成的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协会宗旨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在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前提下,以科学态度提高我市花卉种植水平,努力培育新品种,开发我市花卉资源,促进城乡经济发展及文明建设,丰富生活,为促进芜湖市花卉事业发展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做贡献。

协会业务范围包括:开展花卉生产技术咨询服务工作,编写、发放花卉产业信息和科技宣传资料;组织开展花卉科技及学术交流活动,调查研究国内外花卉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本市的发展方向、规划和措施,协调促进我市花卉科研、生产、流通工作的开展;开展花卉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示范工作,调查开发花卉资源,建立花卉新品种新技术引进、研究、示范基地,为我市花卉产业发展提供新的科技信息和经验;举办各种类型花卉盆景生产技术培训,不断提高我市花卉生产技术水平;举办不同类型花卉、盆景展览及展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