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多肉企业有了自己的组织——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多肉植物产业小组正式成立
发稿:王鹏翔 审核:朱志国 发布日期:2018-01-11

9月30日,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多肉植物产业小组在山东青州正式成立,并召开了多肉植物产业发展研讨会。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陈建武、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会长杨铁顺、青州市副市长翟敏、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秘书长庄新江等出席成立仪式。来自全国各地多肉植物生产企业、育种企业、资材供应商以及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的多肉植物行业协会、生产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png

2.png 

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杨铁顺宣布多肉植物产业小组正式成立,并宣读了小组组长及副组长任命。庄新江宣读了聘任专家组名单。随后,上任的多肉植物产业小组组长、青州市花卉协会会长王新国发布了多肉植物产业小组的近期发展规划。王新国说,今后多肉植物产业小组将开展以下工作:举办多肉植物产业论坛,建立网站、微信群、QQ群等各种信息交流平台,逐步发展产业小组队伍,定期举办多肉植物展览及交易会。统计各地多肉植物产业发展情况,如生产规模、特色品种等。邀请专家对多肉植物名称进行规范,建立多肉植物图库。制订多肉植物生产标准等一系列工作。

3.png

4.png

王新国从杨铁顺手中接过多肉产业小组牌匾

陈建武对多肉植物产业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多肉植物在产销两端做得风生水起,短短几年内迅速成为花卉市场的主流,形成了庞大的产销市场和完整的产业链。为了应对多肉植物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情况,逐步推动多肉植物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成立多肉植物产业小组已成为当务之急。陈建武对多肉植物产业小组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产业小组要真正搭建好交流平台,合理指导产业品种结构,加强互相间信息沟通交流,规避由于品种生产量的不合理而产生的市场波动。二是要制定中长期发展目标,搭建好国际多肉植物交流平台,共享国外多肉植物产业信息。三是要抓好几件实事,如统计各地多肉植物产业发展情况,邀请相关专家及学者对多肉植物进行产业名称的规范,同时建立多肉植物图库。制定多肉植物生产标准,加快实现产业规模化,标准化。
5.png6.png

专家组成员接受证书

  在多肉植物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多肉植物专家吴方林、韩国仙人掌研究会询问委员李东哲、北京秋阳园艺公司负责人陈秋阳、泰国仙人掌协会会长穆达森尼•都星、青岛漫悠花房负责人赵辉等围绕我国多肉植物发展现状与趋势、多肉植物育种方向、国外多肉植物发展现状、多肉植物切花应用等角度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7.png

吴方林

8.png

李东哲

9.png

陈秋阳

10.png

穆达森尼•都星
    11.png

赵辉

12.png

韩国多肉植物文化协会会长庐圣铭赠送礼物,对多肉植物产业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

本次会议由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主办,青州市花卉产业管理局、青州市花卉协会承办。(周伟伟 中国花卉协会)

13.png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