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园林园艺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园林景观设计大赛”校级技能大赛
发稿:童婷婷、王鹏 审核: 发布日期:2021-10-25

为增强学生对专业综合知识的应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代学的目的,10月23日下午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园艺学院4003教室成功举办2021年“园林景观设计大赛”校级技能大赛。

本次参赛作品共分景观与规划设计、室内空间设计、建筑艺术设计和公共艺术创作四大类,作品以电子展板形式提交,内容包括展板、效果图、平面图、剖立面,共收到来自全校各专业14份作品。此次比赛在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下,由3位校外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认真评审。大赛评委分别从参赛作品风格独创性、艺术感染力以及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进行点评,整个评比过程公开透明,充分体现大赛的公平公正。最终,在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认真评判和激烈讨论后,根据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评比规则,依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赛后,校外专家与学院相关指导教师进行沟通以后,并对学生作品进行总结点评:一是同学们都能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对场地进行规划,作品达标率高;二是参赛者都具备对主题处理的能力; 三是参赛作品从功能、艺术、社会性等作为切入点,风格各异,创意无限。希望以后同学们在省赛中可以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实践动手能力,锻炼了景观设计的相关专业技能,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图/童婷婷、王鹏 审/朱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