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当前位置  >  科技之窗  >  正文
中国睡莲新品种成国际睡莲新品种比赛双料冠军
发稿:王鹏翔 审核:朱志国 发布日期:2018-01-05

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学会近日公布了2016年度国际睡莲新品种比赛获奖名单,广州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校学生李子俊培育的新品种‘侦探艾丽卡’获亚属间杂交种睡莲类冠军和年度最佳新品种睡莲冠军。该品种同时还在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学会获得国际权威登录。

睡莲_副本.png 

国际睡莲新品种比赛由睡莲属植物国际登录权威机构——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学会(IWGS)举办。此项比赛自1997年开始举办,旨在展示世界各国的睡莲新品种,促进国际睡莲爱好者、育种者和生产者的交流。今年夏、秋季,来自美国、泰国、中国、法国等国家的15个耐寒睡莲类、热带睡莲类及亚属间杂交种睡莲类新品种,集中种植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长木花园(www.longwoodgardens.org)展出。大赛评审员对新品种进行严格的性状观察和记录,评选各类奖项。其中,法国品种‘舞会皇后’获寒睡莲类冠军,美国品种‘维吉尼亚·麦克莱恩’获热带睡莲类冠军。